close

最近越來越喜歡芳根京子,所以補了她初主役的這部劇。只看劇名還以為是合唱部經過重重訓練後去參加比賽的內容,但看完後跟我想得完全不一樣!劇中一集一首歌搭配一段故事,歌也都選得很棒,到現在劇中音樂還在腦中不斷循環XD

main.jpg

演員的情感傳達

「動人悅耳的旋律,直達心底的歌詞,
  除此之外更重要的是投入感情唱歌。」

ep1_24.jpg

第七集裡有明老師(城田優 飾)對學生們說的這段話,真的很適合用來描述劇中演員們所傳達出的真摯情感。這部劇我看第一集就很喜歡,也被芳根的情感渲染力給抓住!尤其是她被倒泥水後茫然自失和後來破涕為笑的表情,到現在都還無法忘記。雖然在這部裡真琴(芳根京子 飾)真的聖光開很滿,但不得不說她在傳達各種不同情緒時,很能讓觀眾感同身受!

另一個讓我印象深刻的是大輔(堀井新太 飾)跟爸爸說他想要放棄棒球那段。雖然這角色只用一集的一些鏡頭來描述他在棒球部裡所遭遇的艱辛,但透過這些畫面和大輔這角色的設定,讓他說的那段話更能撼動觀眾。

「我一直在說謊,騙了爸爸也騙了自己。
  我的棒球生涯早就走到盡頭了…
  但是我不敢承認也不敢逃避這事實,
  所以沒有坦白說出來。
  不過我沒辦法再欺騙自己了!
  爸爸,請讓我放棄棒球。」

ep3_8.jpg

大輔最後帶點哽咽地哭腔地說台詞以及和爸爸相擁那邊,真的很讓人感動!對大輔來說,繼續堅持下去只是消極地逃避現實。反而因為背負太多東西,對他來說,放棄更需要提起勇氣。這段堀井和飾演爸爸的小市桑把角色情感的傳達做得很棒啊!

現實生活的描寫

ep7_30.jpg
劇中雖然有些發生的事情,感覺現實中很難遇到。但在描述學生所遇到的事情時,編劇倒是把現實面完整展現出來。像是大輔最後還是沒能擊出安打,還有不斷有新成員加入的合唱部,果然還是沒辦法在比賽中拿到名次。我還滿喜歡這些失敗經歷的安排的,因為這樣更能對學生們產生共感。什麼都太順利的話,還要邊看劇邊吐槽(大誤XD)

學生演員的呈現

ep9_28.jpg
最後兩集的收尾真的很不錯,不是只有合唱部的學生自己撐起活動,而是班級所有的學生一起參與,讓文化祭和最後的公演的完成度超高!也把合唱部裡「同伴」的概念好好地傳達出來。以學生為主的劇來說,這部劇真的很棒,雖然已經過了一陣子,還是很想敲碗出第二季或SP啊!

arrow
arrow

    shiaud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