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我昨天發生的事情,然後我被我爸媽狂念到不行!還好最後以沒事收場~昨天我接到一通電話說我在玫瑰大眾的訂單出了一點狀況...說是公司職員搞錯所以多出了一筆12期分期付款的訂單,總額高達八千多!!!(現在感想:你們搞錯是你們的責任,還要我付錢)還說是會直接從帳戶扣款,如果想取消得到機台前操作取消訂單...她還煞有其事的讓我給她提款卡後面的24小時客服專線。

表面上是她先幫我聯絡,但是現在想想她應該是去變造號碼,然後叫同夥的裝作銀行行員打來跟我談!一開始那個假銀行行員先讓我去查詢我帳戶的餘額有沒有被扣掉,他說是從早上九點就可能會開始扣款~我先去確認餘額馬上回來,那個假行員也馬上打過來確認!還叫我再出去一次...我爸媽本來就不太高興了,聽到要再出去就更火大了。所以本來我要一個人出去,但是我媽不放心還是跟我一起出去...

之後假行員開始打來要幫我們在ATM前取消訂單(這是完全不可能的,ATM不可能可以取消訂單。)反正之後我媽照著他說的步驟去做,到最後還轉帳了12元...他竟然鬼扯12是12點的意思!我當時腦袋是有多不清楚之後他還叫我們去土地銀行,不過車程需要40-50分鐘!所以我媽開始狂罵我...反而突然讓我驚醒!回到家我就先打165說明整件事情的來龍去脈,聽完之後他馬上說這絕對是詐騙...

1.他不知道我帳戶號碼如何扣款?

(而且我幫別人訂的那個單是用超商取貨,根本他們沒有我的帳號!)

2.如果用我名字去搜尋帳戶,怎麼會沒人跟我撞名?

(↑↑↑不過這種事情根本沒辦法辦到)

3.ATM真的無法取消訂單!!!

同一時間我媽也打到165去詢問,他是說可以打提款卡後面的24小時服務專線去確認有無扣款。如果有的話,就可能要報案接著我就馬上打去確認,還好正牌銀行行員是說提款卡沒有開轉帳的功能...所以錢沒有轉出去!聽到這邊總算可以放心了...過一會那兩個詐騙集團還狂打過來,我就直接封鎖這兩支電話!

這件事告訴我們遇到事情要的三大原則,冷靜、冷靜冷靜一慌了本來沒事都要變有事了。用本身的例子來給大家做參考,希望大家不要被騙了...最後我只能說我當時太笨太不冷靜了今天玫瑰的客服有給我回復。

親愛的顧客,您好:

經查看你的訂單並沒有任何的問題哦!!
另外客服人員也不會播打這樣的電話給客人
故無需理會此通電話。

  而至於為什會接到此電話因交易過程中,
資料會在消費者、玫瑰大眾、金流、物流間相互傳遞,
我們無法想像可能透過何種途徑獲取消費者資訊,

玫瑰大眾會盡一切努力保護相關資訊,
並積極就公司內部能掌握的資料進行查核比對,
同時也建議您立即進行電腦掃毒工作並變更您在玫瑰大眾購物網的登入密碼。

造成您的困擾我們真的很抱歉~~

謝謝!!!
感謝您對玫瑰大眾的支持,本公司在此向您致上萬分的謝意。希望本公司還能有機會再為您服務。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詐騙集團
    全站熱搜

    shiaud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