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人都很喜歡夏天...其實我也是 雖然我討厭流汗

但更討厭全身上下包了一大堆衣服

可是夏天一到 蚊蟲全部都傾巢而出超可怕的!!!!

被蚊子叮我都還可以忍受 這次我竟然碰到隱翅蟲的毒液了

 

接下來我就稍微介紹一下隱翅蟲(牠真的是很可怕的蟲啊)

 

牠身型很小...所以假設開窗戶牠也有可能會進來

這個是台灣最常出現的隱翅蟲類型!!! 記得看到牠 用吹得把牠吹走就好...

隱翅蟲    

夏天很熱 除非家裡有錢狂開冷氣 不然大部分都會開窗吧(這是要怎樣防範)

不過種蟲有趨光性 所以晚上睡覺不要開燈的話 應該是可以避免牠飛進來(?)

還有牠比較常出沒在夏天還有農村稻田樹木草叢...基本上牠也不會主動去螫咬我們

只是讓牠受到驚嚇或拍打牠  牠就會釋放「隱翅蟲毒素」 這個才是引起皮膚炎的主因

重點是 身上覺得癢癢得 下意識就會想去抓一下...很多人應該都是這樣中獎的 = ="

我也不知道我什麼時候弄到得 一開始還以為被跳蚤咬 結果越來越嚴重 跑去看醫生才知道

 

WARNING : 下面的照片蠻可怕的 是我的傷口照片.. 膽小的就別看了@@ 我看了也頭皮發麻

 

這張是膝蓋附近的傷口 水泡超大一顆的 走路還會痛

腳也有

這是手肘附近的傷口 雖然沒比膝蓋嚴重...

但是一次就三個小傷口 彎手伸直手都會痛 -0-"

手肘被咬

手的背面也有 這算是最輕微的 稍微有小慶幸一下 > <~

手臂也有

 

總歸一句 大家出門記得要噴防蚊液 最好是穿外套加長褲

如果不想穿得那麼熱 讓你的手不要下意識的就去拍打身體....

希望大家能夠開心過完這夏天 不要也得隱翅蟲皮膚炎了

不過其實隱翅蟲一年四季都有 所以還是都要注意 只是夏天最多!!!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隱翅蟲 皮膚炎
    全站熱搜

    shiaud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