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家手工肉粽 

找不到棍子 結果害我只好用手拿著一邊拍(抖....抖~~抖 > <")

我們家每年端午都會自己包肉粽噢!!!美味好吃 餡料也可以自己選擇自己愛吃的

只可惜今年我沒參與到包肉粽這一塊...((當時我應該還在澎湖拚期末考呀

所以上面拍得肉粽是已經冰到冷凍庫的肉粽了....

手工肉粽 

肉粽♥ 

拿出來的肉粽是用垃圾袋包著的@@" 但是美味當然是不扣分啦...

只是拍照的視覺效果沒有那麼好!!!可是看到這麼多肉粽 摁...我有點害怕了

蒸熟的肉粽 

我吃肉粽的習慣都一定要用碗盤裝著...如果直接拿起來吃

很容易讓糯米掉下去 我吃肉粽的技術很差 ( 承認XDD )

褪下粽葉 

YA~~YA~~~YA 粽葉打開後的肉粽餡料整個滿到不行啊

我超愛的香菇也好多噢!!!!還有肥肉耶...今天就稍微放縱一下吧 熱量什麼的就不管了(喂)

犯規的料 

近拍之後...餡料太犯規了啦!!! 果然是有奶奶滿滿的愛心

不是我拿肉粽的技術不好哦...是我奶奶粽葉上的油用得比較少 也比較健康 (急忙撇清XD)

剖半肉粽 

用筷子把肉粽給剖半啦!!!! 香菇肥肉些許蛋黃花生

這些是我們家包肉粽必備的餡料哦

醬油肉粽 

淋上醬油膏的肉粽 會讓美味更加分哦

吃肉粽必備 

讓肉粽更美味的大重點!!! 我推薦一定要用醬油膏哦

因為醬油會有點太鹹...把其他餡料還有糯米香全部蓋掉 完全喧賓奪主了

南部粽似乎會再加上花生粉 摁...我真的有點不敢嘗試耶@@

美味的肥肉 

夾起來的第一個餡料 夾雜著些許蛋黃的肥肉

肉的肥瘦比例剛剛好加上鹹蛋黃散發的味道~還有糯米香以及粽葉香

天啊!!!我真的吃不習慣外面的肉粽啊 果然還是自家的最好吃了

香菇和花生的味道也很棒哦 明年我一定要把奶奶的好手藝學起來 ^0^

 

端午節 我們明年見囉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端午節 肉粽 手工
    全站熱搜

    shiaud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